正確洗頭方法

如何使用防脫洗髮露/護髮膜

防脫洗髮露.使用方法

1

將氨基酸泡沫均勻抹在頭皮上, 有效清除污垢及平衡多餘的油脂,並保濕滋潤頭皮。

2

洗頭時應以指腹按摩頭皮及頭髮,不要用指甲抓頭皮。

3

洗完頭後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把水分吸乾,不要用毛巾搓乾頭髮。

Step 1.

洗頭前先按摩頭皮及梳順頭髮

在弄濕頭髮和頭皮之前,將手掌放在頭側面,按摩整個頭皮1至3分鐘。然後,用手或梳順頭髮。

這是因為頭髮在弄濕時很容易纏結,這有助於去除污垢和老化頭皮,並在之後使用洗髮露時更容易去除污垢,減低因拉扯而損傷髮根。

Step 2.

以溫水將頭皮及頭髮弄濕

以溫水徹底將頭皮及頭髮弄濕,然後輕輕洗淨頭皮。

在洗頭時,溫水和手掌的溫度能擴張頭皮毛孔,有助之後徹底洗走殘留在頭皮上的污垢和頭油。

Step 3.

將洗髮露在手掌中加水揉搓起泡,然後抹在頭髮上

泵1~2下洗髮露在手掌中,加水揉搓起泡後抹在頭髮上。不要直接將洗髮露抹在頭髮上,會使洗髮露分佈不均勻,對局部位置的頭皮產生過多的摩擦,傷害頭皮及毛囊。

如右圖所示,按以下順序洗淨:
a. 後頸
b. 後尾枕
c. 後腦
d. 側面
e. 頭頂
f. 前額
訣竅是從後頸到前額,像按摩一樣洗淨。第一次是洗走頭髮上的污垢、頭油及造型產品殘留物。

如下圖所示,按以下順序洗淨:
a. 後頸
b. 後尾枕
c. 後腦
d. 側面
e. 頭頂
f. 前額
訣竅是從後頸到前額,像按摩一樣洗淨。第一次是洗走頭髮上的污垢、頭油及造型產品殘留物。

Step 4.

用溫水徹底沖洗頭髮

讓花灑從頭頂到髮尾,順著頭髮的生長方向,徹底沖洗,避免在頭皮上留下洗髮露的泡沫。

Step 5.

第二次,洗淨頭皮及按摩

按照步驟3,泵1下洗髮露在手掌中,加水揉搓起泡後抹在頭皮上。第二次洗走殘留在頭皮毛孔上的油脂、污垢及造型產品。

將拇指以外的4隻手指腹部放在頭皮上,以指腹輕輕按壓頭皮並上下移動,不要摩擦頭皮。按摩時,亦可逐漸移開手指間不同距離按摩,有助洗淨整個頭皮。請務必使用手指的腹部,指甲有機會抓傷頭皮,造成脫髮。

Step 6.

花時間徹底沖洗

就像洗頭髮一樣,將手指從下到上伸入頭髮,並順著頭髮生長方向,攤開頭髮。用指腹直接觸摸頭皮,以免洗髮露殘留在頭皮上。

如果只從頭頂沖洗,頭髮表面的泡沫雖然沖走,但頭皮有機會殘留泡沫。應以手指攤開頭髮,溫水沖洗,頭皮更潔淨。

防脫護髮膜.使用方法

Step 7.

均勻抹在頭髮及頭皮上

泵適量護髮膜在指尖上,然後均勻抹在其他手指尖,再抹在整個頭髮及頭皮上。

Scalp-D 護髮膜適用於頭皮,不但能平衡頭皮油脂分泌,同時滋潤頭皮,提供頭皮和毛囊所需營養,有助防脫、育毛功效,即使超油性髮質亦適用。建議先泵小量,再視乎個人需要而增加份量。

Step 8.

等待數分鐘讓它滲透

等待1分鐘以上(建議約3-5分鐘),讓頭皮護理成份滲進角質層及毛囊,滲透時頭皮會感到陣陣清涼。同時可用指腹輕輕按壓頭皮不同部位,有助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吸收效果更佳。

Step 9.

最後徹底沖洗

沖洗時,頭髮和頭皮會變得光滑,水會變為微微乳白色,持續沖洗直至水變回透明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