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FA 防脫髮育毛科技

「一切起源於醫生」

健康的頭皮 = 健康的頭髮

每根髮絲都是由頭皮生長出來,所以想改善脫髮問題,
第一步就是要創造一個有利頭髮生長的頭皮環境,亦即是健康的頭皮。
日本 ANGFA 的防脫髮醫院臨床醫生們擁有超過33年的研究經驗,超過220萬的臨床數據,發現許多男士就診的嚴重脫髮患者,除了因遺傳性脫髮外,他們通常都會有頭皮油脂分泌過盛、炎症等問題。而女士常見的脫髮成因是老齡化、荷爾蒙分泌失調、壓力、營養不足、睡眠不足、頭皮疾病等問題。ANGFA 歸納多年來的研究成果,研發出能夠防脫育毛的洗護品牌 SCALP-D 和 SCALP-D BEAUTÉ。 

每根髮絲都是由頭皮生長出來,所以想改善脫髮問題,第一步就是要創造一個有利頭髮生長的頭皮環境,亦即是健康的頭皮。日本 ANGFA 的防脫髮醫院臨床醫生們擁有超過33年的研究經驗,超過220萬的臨床數據,發現許多男士就診的嚴重脫髮患者,除了因遺傳性脫髮外,他們通常都會有頭皮油脂分泌過盛、炎症等問題。而女士常見的脫髮成因是老齡化、荷爾蒙分泌失調、壓力、營養不足、睡眠不足、頭皮疾病等問題。ANGFA 歸納多年來的研究成果,研發出能夠防脫育毛的洗護品牌 SCALP-D 和 SCALP-D BEAUTÉ。 

POINT

改善頭皮環境,達至防脫育毛

4大重點科技

1

雙重異黃酮

「平衡荷爾蒙分泌」

改善男士遺傳性脫髮

超過90%的男士脫髮是因為受遺傳影響,醫學上稱為男性型脫髮症 (又稱 Androgenic alopecia, AGA、脂溢性脫髮、雄性脫髮症或遺傳性脫髮)。男士從青春期之後,每個人的頭皮上不同位置的毛囊對男性荷爾蒙二氫睪固酮 (Dihydrotestosterone, DHT) 有不同程度的反應,遺傳會使前額及頭頂的頭髮毛囊較易受DHT影響,而位於後枕的頭髮則較少受影響,所以後枕較少出現禿髮。

抑制脫髮元兇DHT

經研究証實, DHT是由人體的5α 還原酶和體內的男性荷爾蒙代謝而來,毛囊本身對DHT非常敏感,當DHT濃度過高時候,或者說數量太多的時候,毛囊就會受到傷害。為了抵抗DHT,毛囊會開始不斷萎縮,導致新生長的頭髮變得更幼弱,且縮短頭髮的生長期。若情況持續,最後毛囊再也不能維持頭髮健康生長,頭髮便會脫落,最終形成除了後腦勺及側面頭髮部分之外的大面積變禿。

女士荷爾蒙失衡導致脫髮

近年來越多研究證實,女性體內的荷爾蒙失衡是導致脫髮的主要原因。隨著年齡增加、懷孕、過度減肥、壓力,甚至絮亂的生活習慣等有機會引致女性體內荷爾蒙失衡,特別是產下男嬰的孕婦,體內雄性荷爾蒙突然激增,情況更為嚴重。另外,停經引致荷爾蒙失衡而脫髮的情況亦非常普遍。

每人在洗髮時的脫髮量 (每條)
40-69歲女性 n=40
停經前 n=85
停經後 n=120

每人在洗髮時的脫髮量 (每條)
40-69歲女性 n=40
停經前 n=7 ,停經後 n=33

大豆異黃酮證實有效防脫

想要改善脫髮問題,從根源上調節頭皮內的荷爾蒙是研究重點。世界多位學者研究證明,大豆異黃酮有效抑制5α還原酶,從而減少DHT的產生。ANGFA 實驗亦證明,使用大豆異黃酮90天,頭髮的生長速度明顯提升115%,密度提升106%。

實驗內容:
① 頭髮剃掉3日後以Trichogram (髮根分析) 對頭髮之生長速度、粗幼度、密度進行測定。
② 塗抹 SCALP-D 自家研發的大豆異黃酮 (豆乳發酵液) 3個月。
③ 3個月後,再將頭髮剃掉3日後,再以頭髮生長速度、粗幼度、密度進行測定作對比。

新一代異黃酮萃取技術

SCALP-D 蘊含雙重異黃酮 (豆乳發酵液和葛根精華),豆乳發酵液由嚴選3種日本國產大豆 (黃豆、青豆、黑豆)進行發酵而成,經不斷研究及改良,新一代技術能夠提昇萃取大豆異黃酮量達1.8倍。而葛根所提取的異黃酮量更比一般的高達7倍。SCALP-D 的雙重異黃酮既天然又有效平衡頭皮荷爾蒙,阻斷DHT影響頭髮生長,實現防脫育毛效果。

豆乳發酵液

葛根

2

增厚頭皮層

「髮根更深更扎實」

由1972年開始,世界的育毛研究人員們就開始關注頭皮厚度對脫髮者的影響。ANGFA 與日本防衛醫科大學採用磁共振(MRI) 技術對一般人及脫發人群進行測試並發現,若出現脫髮症的人群,頭皮層厚度明顯薄過健康正常的人。頭皮層薄弱影響營養供給毛囊,使頭髮不能健康生髮,便會變得幼細易脫。

男性型脫髮症

頭皮厚度:4.75 mm
髮根深度:2.6 mm

正常頭皮狀況

頭皮厚度:7.4 mm
髮根深度:5.11 mm

此後,ANGFA 的研究員們開始著手於通過促進皮下組織脂肪細胞來增厚頭皮,從而讓頭髮能更能穩固地紮根在頭皮中。研究過百種植物成份後,發現小球藻萃取具有促進脂肪細胞增殖功效,而西洋接骨木萃取則具有促進脂肪細胞分化功效。SCALP-D 洗護產品結合兩種成份,可促進未分化的細胞形成脂肪滴 (儲藏脂質的細胞小器官),有效增厚頭皮層,讓髮根更深地扎根頭皮,使頭髮更健康生長。

小球藻萃取
20億年前已開始生長在湖川中的浮游生物,比一般蔬菜含有高達10倍的葉綠素,光合作用能力也是其他植物的數十倍,有著動植物2倍的速度進行細胞分裂。

西洋接骨木萃取
自故以來,在世界各地被民間作為醫療不同疾病的草藥,而且被廣泛傳承。

3

促進膠原蛋白代謝

「頭髮更強韌有彈力」

2019年,ANGFA 再次發表了新的研究成果,解開「頭髮隨著年齡越來越少」的秘密,是因為頭皮的膠原蛋白隨著年齡而減少。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對頭髮根部有著支持的作用,如果膠原蛋白減少頭髮就更容易脫落。ANGFA 通過向毛乳頭細胞中添加膠原蛋白的方式,證明添加膠原蛋白後,毛乳頭細胞的老化細胞數明顯減少,能保持毛乳頭細胞的年輕化,預防脫髮。

圖1: 毛乳頭細胞與老化細胞數 (相對值)

ANGFA 將這一項技術應用在新出的第14代 SCALP-D 防脫洗髮產品中,添加了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再生的月桃葉萃取以及香蜂花萃取,以及促進膠原蛋白產生效果的黃柏萃取。

圖2: 月桃葉萃取及香蜂花萃取促進I型膠原蛋白的生成量

SCALP-D 新配方並添加多種水解角蛋白及絲蛋白,經水解萃取後與頭髮的親和性、潤澤性、保濕性很高,蘊含豐富的胺基酸,強化頭髮的吸收力,修復受損髮絲,讓頭髮重拾強韌、回復彈性、減少脫髮,並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,增強鎖水效果。

多種水解角蛋白及絲蛋白

4

氨基酸 Amino WASH+

「潔淨呵護頭皮髮絲」

作為以改善頭皮環境為概念達至防脫功效之品牌,ANGFA 一直希望找到一款潔淨成份,能有效去除頭部多餘的油脂、污垢同時,亦不傷頭皮及頭髮。

經4年不斷試驗,將數十種的清潔成分以及「起泡」、「泡沫細緻度」、「清潔力」、「保濕力」、「毛髮豐盈度」、「皮脂溶解性」、「細胞毒性」、「使用感」等項目加以比較,於2018年成功研發出 Amino WASH+(標示名稱:脂肪酸 (12,14) 醯基天冬胺酸鈉液)潔淨成份。

Amino WASH+ 是一種氨基酸潔淨成份,特點是能夠有效清除造型產品、過盛的油脂及污垢,但又不傷頭皮。Amino WASH+泡沫細緻度比一般的潔淨成份細緻。細緻度越高,用家的洗護感受會更好。而且,細緻的泡沫亦能提升泡沫與油脂的接觸面,提升潔淨效能。

無添加

以下6種刺激性化學成份